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關鍵生存因素與六分之六的人生


沈芯菱的故事(很令人感動而落淚也令人汗顏)




關鍵生存因素與六分之六的人生


感激 網友 伊媚兒


有一天,一名大學教授到一個落後鄉村游山玩水,他僱了一艘小船遊江。

當船開動後教授問船夫:『你會數學嗎?』

船夫回答:『先生,我不會。』

教授又問船夫:『你會物理嗎?』

船夫回答:『物理?我不會。』

教授又問船夫:『那你會用電腦嗎?』

船夫回答:『對不起,我不會。』

教授聽後搖搖頭說道﹕

『你不會數學,人生已失去六分之二;
不會物理,人生又失去六分之一;
不會用電腦,人生又失去六分之一;
你的人生總共失去六分之四…』


說到這兒,天空忽然飄來大片黑雲,隨後吹來強風,眼看暴風雨就要來到。

船夫問教授:『先生,你會游泳嗎?』

教授愣一愣答道:『不會。沒學過。』

船夫搖搖頭說道:『那你人生快要失去六分之六了...』


【啟示】人不該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他人

故事中的教授是數理方面的專家, 便認為數學、物理、電腦是極為重要的,如果不能瞭解這些學問,人生似乎沒什麼意義了 (這也是一種『專家心態』)。

對船夫來說,會不會這些有什麼關係,最重要的應該是「活」下去的能力,在緊要關頭,教授所專長的一切都沒用了,只有會游泳才能保命。命都沒了,還談什麼人生?


不要小看其他人, 更別一味用「我」的標準做為對錯、好壞的標準。
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

^_^  HA HA HA 笑話


臥春
有位語文老師為學生朗讀了一首為<<臥春>>的陸游的古詩, 要求學生聽寫出來, 語文老師朗讀如下, 有位學生聽寫如下,    
<<臥春>>        <<我蠢>>
暗梅幽聞花    (俺沒有文化)
卧枝傷恨底    (我智傷很低)
遙聞臥似水    (要問我是誰)
易透達春綠    (一頭大蠢驢)
岸似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俺是驢)
岸似透綠        (俺是頭驢)
岸似透黛綠    (俺是頭呆驢)….

不准笑!    還笑!    沒禮貌! 



【精神病的測試方法】
記者:你們怎麼驗證患者的病治好了?

精神病院院長:「我們在浴缸放滿水,在一旁放一個湯匙和一個碗讓他們把水排空。」

記者得意的說:「那當然是用碗啦~」----

院長:「正常人會直接拔掉塞子...」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