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一堆木柴 ~~ 善良維護著別人的尊嚴


別怕,有媽在



一堆木柴 ~~善良維護著別人的尊嚴


*愛與慈悲,是我們的良師益友。-採自達賴喇嘛心靈小語


感激 網友 伊媚兒


故事發生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。一個饑寒交迫的流浪漢敲開坐落在一條大路旁的一戶人家的大門,請求主人提供給他一個幹活的機會,以換取一頓簡單的飯食。


和藹的男主人看了看流浪漢那饑餓而疲憊的面容,又看了看院子東邊的一堆木柴,高興地說:“正好那邊有堆木柴擋路,請幫我把它移到西邊的院墻下去吧。”流浪漢于是非常高興地幫主人把木柴搬運到西邊。當他幹完活的時候,女主人早已給他預備下了一桌豐盛的飯菜。流浪漢飽餐一頓之後,又心滿意足地上路了。


主人的孫子看著那堆木柴總是被不斷前來幹活求食的人搬來搬去,一直弄不明白祖父的用意。直到自己長大後,在一次探險途中錢盡糧絕,不得不像當年的流浪漢一樣,向沿路的人家尋求活幹,以獲取一日三餐的溫飽時,才徹底明白了祖父的用意。


當年,祖父用一顆愛心幫助別人的同時,又用他的善良維護著別人(即使是落魄的人)的尊嚴,點燃了前來幹活求食的人心中的溫暖和希望。






^_^  HA HA HA 笑話



賴寶日記摘錄

記得剛畢業不久的一天,女友給我發了一條短信:我們還是分手吧!

我還沒來得及傷心呢,女友又發來一條: ' 對不起,發錯了。 

 這下可徹底傷心了 ……

 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1 月 1 5 日


~~~~~~~~~~~~~~

單身很痛苦,單身久了更痛苦, 前幾天我看見一頭母豬,都覺得它眉清目秀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4 月 2 2 日 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~~~~~~~~~~~~~~~~~~~

 今天看書,看到康熙皇帝在二十三歲的時候已經貴為一國之君,績偉功豐,我很沮喪;但又看到同治皇帝在二十三歲時已經死了四年了,我平! 衡了。

 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3 月 1 1 日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情人節,我輾轉找到一個我中學暗戀女生的電話,給她發了一條短信:如果只有一碗粥,你先喝半碗,剩下的半碗,我放在懷裡給你保溫 ……

 幾分鐘後,她回了一條短信:你是誰介紹的?

 一次四百,包夜七百。

 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5 月 1 4 日

 



 今天心情一直不好,昨晚的短信讓我知道了,

 我以前暗戀的女生墮落了,竟然跟我說一次四百 ……

 當時我很傷心,一邊傷心一邊翻了翻錢包:

 於是我更傷心了,我連陪她墮落的本錢都沒有 ……

 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  5 月 15 日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父親問我人生有什麼追求?

我回答金錢和美女,父親兇狠的打了我的臉;

我回答事業與愛情,父親讚賞的摸了我的頭。

  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5月 17 日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我的原則是: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;人若犯我,我就生氣 !(這會不會太弱了...@_@)

 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8 月 2 3 日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忽然想起上大學時,老師出對聯:國興旺,家興旺,國家興旺。

 班長對下聯:天恢弘,地恢弘,天地恢弘!

 後來我被趕出了教室 ……!

 因為我對的下聯是:你媽的,他媽的,你他媽的!

 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9 月 2 3 日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個世界不公平就在於:

上帝說:我要光!——於是有了白天。

美女說:我要鑽戒!——於是她有了鑽戒。

富豪說:我要女人!——於是他有了女人。

我說:我要洗澡!——居然停水了!

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5月 8 日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

吃了晚飯在陽臺抽煙享受,忽見夜空中一個光點轉瞬即逝的劃過,心一激動:

 流星!於是馬上許願 ……

 許了六七個願望,睜眼,煙已經抽完了,順手扔出陽臺,

 忽然聽見樓下一個女孩的聲音: ' 哇!流星!快許願 …'

 —— 賴寶日記摘錄 12 月 2 2 日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