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一生中有10次致富機會

 在世界上最快的車 謝爾比旗艦航空版
超級跑車 412公里/小時
 


一生中有10次致富機會


0921東森財經台「夢想街57號」主持人:陳斐娟、廖慶學報導-PCLIn摘錄


法則一》股價腰斬,跌至4至5年來新低好股票
進了台灣富蘭克林投顧後,余凌霄不但為富蘭克林傳奇基金經理人約翰‧坦伯頓的選股哲學深深著迷,他還利用公餘翻譯了《標竿選股策略》這本價值投資學的經典著作。


「接觸價值投資學之後,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把研究所時期的投資教科書丟到垃 圾桶,因為,老師教我們的『效率市場理論』,根本與實際差太多!」「金融市場真正的運作實況反而是處處充斥著無效率,處處充斥著不均衡。這種無效率、不均 衡才讓價值投資法得以立足。」「否則就如同巴菲特所說的,如果效率市場理論成立,我豈不是要流落街頭了。」


確定了價值投資哲學後,余凌霄戒掉了年輕時投資股票追高殺低的習慣,取而 代之的是謀定而後動,等到股價跌到合理價位以下才放手大買。「以前的我,總是喜歡看線圖挑強勢股、逮飆股,但收穫反而很有限!」「現在的我,喜歡研究股票 線圖的興趣依然沒變,但專注於挑弱勢股。」「股價從波段高點腰斬一半以上,而且跌到四至五年來新低的股票,我最尬意!」


相對學生時期的頻繁進出,余凌霄進富蘭克林投顧正式上班賺錢後反而謹守 「小不忍則亂大謀」的古訓。他努力上班賺錢,為自己儲存進軍股市的第一桶金。2001年網通股泡沫破滅以及接下來的911事件把台股從10393點打至 3411點,等市場逐漸築出底部後,余凌霄依循價值型投資法所說,股價從上一波高點腰斬一半以上,而且跌至4至5年來新低的方法,其次,再輔以公司過去4 至5年穩定獲利與穩定配息的原則,投入工作數年存下來的80萬元,以不到10元價位買進佳格、13至14元價位買進泰銘鉛業、約12元價位買進豐興鋼鐵, 以及約30元價位買進中碳。這四檔股票,雖在高檔調節部分轉換其他個股,但迄今部位仍高達300萬元以上,仍是余凌霄台股部位中的核心持股,成為他投資生 涯中第一次重大勝利。



法則二》被市場冷落的中、小型民生產業龍頭股
不過,危機入市、股價跌得夠低只是余凌霄逢低進場的必要條件之一,他撿便宜貨還有一個重要法則:中小型的產業龍頭股。「大型產業龍頭股不是不好,但因流動性佳,股價在大多數時期都反映內在的合理價值,比較不容易賺到超額利潤,逢低買進的機會也少很多!【詳盡內容請見今周刊



PCLin:
由於歐債危機,台股即將跌到五年低價位(可能跌到4,600,那真是買股好時機),另一次致富機會即將來臨,請準備銀彈注意買入時機:

價值型投資法(買入時機)
1.股價淨值比(P/B)<1
2.本益比(P/E)<10
3.股價在五年低點,五年平均殖值率>5%
4.氣對策信號由藍燈轉黃藍燈(由16點上揚時買入,景氣對策信號紅燈32點時出場,現在24點)

 台股月線


堅持等到好價錢才進場龍頭股低買不賣-教師8年身價2,000萬


原文網址:
2011/09 月號




^_^  HA HA HA 笑話


一對夫婦在河邊釣魚。
夫人總吵個不停,一會魚上鉤了,夫人說:這魚真可憐。
丈夫說:是啊,只要閉嘴不就沒事了嗎? 
 


光陽副總說過:
人的能量,決定車的力量!
腰的力量,決定女人的音量!
錢的份量,決定馬子的漂亮!


一山不能容二虎 除非一公一母

你可以污辱我的人格,但請你不要砍我的價格

不怕狼一樣的對手 就怕豬一樣的隊友

... !有什麼用? 還不是被卒吃掉!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兩一起出門,

你去買蘋果四代,我去買四袋蘋果

寧願相信世間有鬼,也不能相信男人的那張嘴!

時間就像乳溝一樣, 擠一擠就有了

如果有錢是個錯 我寧願一錯再錯

女為悅己者容, 男為悅己者窮。

中華兒女千千萬,這個不行馬上換

我從來不把錢當錢看,我都當命看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