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

《選媳標準》虱目魚理論



The 3,604 cups of coffee



《選媳標準》虱目魚理論
 

感激 網友 伊媚兒


有一天晚餐時,哥哥突然告訴媽媽:「星期天我要帶一個女生回家吃飯。」

話說完就轉身上樓,留下錯愕的媽媽。

所謂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有趣。

那麼準婆婆看媳婦呢?

我想自有一套高標準、高門檻吧!

媽媽為了考驗未來的媳婦,發明瞭一套虱目魚理論。她計畫在星期日的菜單中加上一項「香煎虱目魚肚」。

我們都知道:虱目魚最好吃的部分在於魚肚香香軟軟又無刺的部分,兩側的肉質則較硬,刺又超多的。

媽媽說,如果那個女孩夾中間部分,肯定是個不懂事又驕縱的大小姐,如果是夾兩側的肉吃,「那還可以考慮考慮」。

我真佩服媽媽這套獨到見解,也很好奇當天會是怎樣的場面。

在被威脅不准走漏風聲給哥哥的情況下,只能為那個女孩祈禱。

果不其然,當天吃飯時,那個女孩一拿起筷子就往虱目魚肚中間夾了一大塊,「大事不妙」我心想。

沒想到她順勢把魚肚夾到媽媽的碗裡,並說:「伯母您今天做飯辛苦了,下次換我來煮,看看合不合您的胃口。」

那個女孩現在變成我的大嫂。






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
真是有心機的婆婆阿。還會發明一套「虱目魚理論」…

每個人在初見陌生人時都會有一套自己的「看人法則」,有些人注意對方的言談舉止、儀表儀容以及禮貌,甚至有些人會故意惹對方生氣或亂花對方的錢,來看對方的品性脾氣。

再依對方的表現來打分數,看看這個人值不值得深交,或這名員工值不值的僱用或委予重任…等等。

這樣的情節讓 笑遊人間想起一部大陸歷史劇「朱元璋」,裡面有一段話 笑遊人間很有感觸,「朝庭招人才辦科舉,不只是朝庭考天下人,也是天下人考朝庭」,朝庭透過考試錄取官員,而應考的考生不也是看看這個朝庭辦科舉的流程,看這個朝庭值不值得自己效力。

若文中,這位「未來媳婦」也是抱持著,考驗婆婆的心態來男方家中吃飯,故意表現的差一點,看男友家人的反應,以判斷這群人日後好不好相處,那…這場「鴻門宴」不就熱鬧多了。

而先撇下這位未來的媳婦會不會考驗男友的家人好不好相處,笑遊人間也自問,及問問各位,有幾個人知道「虱目魚」魚肚比較好吃丫?

哈哈,笑遊人間是不知道啦,因為我吃飯都不挑的,有什麼吃什麼,若去別人家坐客,吃最多的應該是我面前的那盤菜吧。

所以,若我是那位女孩,我也不會有夾魚肚給婆婆吃的舉動,畢竟大家初次見面,笑遊人間的個性又是比較容易不好意思,只會在人家叫吃飯時說聲謝謝,也回應請長輩上座,飯後則會幫忙整理洗碗。

笑遊人間只能說,文中的女孩,不是很「精明幹練」,就是很有「教養」,因為會這麼懂世面的女孩一定是不平凡。而只顧著夾菜自己吃的人,也未必是「不懂事又驕縱」,畢竟有些人的個性真的是比較害羞,初次見男方家人連話也不敢多說。

呵,最後 笑遊人間也很想問問這篇文章的作者,當她媽媽說這個「虱目魚理論」看媳婦個性時,她自己有沒有想過,自己若是被測驗的對象,她能過關嗎?


參考資料:學習電子報



^_^  HA HA HA 笑話



沒病

醫生跟精神病人說:「通常有這種病的人都不會承認自己有病。」

病人:「那醫生你有沒有病?」

醫生:「我當然沒有。」




動物

A說:我們全家都好喜歡動物,我媽喜歡貓,我哥喜歡狗,我姐喜歡小白兔。

B說:那你爸呢?

A說:他喜歡狐狸精.

B: 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