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

泡完溫泉,千萬別進入烤箱 + 回味愛情




丁香水螅體珊瑚



泡完溫泉,千萬別進入烤箱


感激 網友 伊媚兒


國泰醫院眼科醫師陳瑩山提醒,泡完溫泉後,千萬別進入烤箱,否則溫泉中的硫磺及礦物質可能因附著於眼球表面,而導致角膜破皮、發炎。


入冬後,已接連接獲兩、三名洗完溫泉後,角膜大片剝落、糜爛的個案。由於這些患者都是溫泉池常客,但過去從未發生洗溫泉而眼睛不適的情形,不僅十分納悶,也擔心「以後是否都不能洗溫泉了?」


陳瑩山經仔細詢問後發現,這些患者都是為了嘗新,洗一種三溫暖式溫泉,在泡完溫泉後,立刻到烤箱;結果不出二、三分鐘,眼睛立刻感覺紅腫、疼痛。


陳瑩山說,陽明山、北投一帶的溫泉屬硫磺泉,溫泉中含有硫磺及礦物質,泡完溫泉後,臉上、眼裡可能附有這些礦物質;若馬上進入高溫、乾燥的烤箱中,淚液一被蒸發,附著在眼球上的硫磺及礦物質濃度便增加,對眼睛的刺激性和殺傷力也大增。


去年國民大會在陽明山召開時,也出現與會的國大代表集體眼睛不適的事件。書田診所眼科主任廖昶斌指出,硫磺是一種化學物質,只有在濃度極高下,才會造成眼睛傷害。


像硫磺礦直接散發的氣體刺激性極大,會造成眼睛乾澀、角膜破損等情形。但一般溫泉的硫磺濃度不高,對眼睛的威脅應不大。不過,某些眼疾患者洗溫泉時,確實要特別小心。台北馬偕醫院眼科醫師吳鑑修說,如乾眼症、過敏性結膜炎、慢性結膜炎,及因第五對和第七對腦神經麻痺而眼皮閉鎖不全的患者,眼睛敏感且淚液分泌不足;泡完溫泉後,若又進入烤箱裡,因為烤箱溫度高,淚液會被快速蒸發,對原本淚液分泌不足者如雪上加霜;眼睛將失去排除髒物的功能,而髒物留滯在眼球上,不僅細菌容易繁殖,導致發炎,也容易使角膜磨損。


陳瑩山建議泡完溫泉後,最好以清水洗淨,特別是臉部,將身上及臉上殘留的硫磺及礦物質沖掉;若要嘗試三溫暖式溫泉,泡完溫泉可先至蒸氣室,讓水蒸氣稀釋身上的硫磺後,再進入烤箱;而進入烤箱時,不妨用乾淨毛巾覆蓋雙眼,避免汗液將身上的礦物質帶入眼睛


~~~~~~~~~~~~~~~~~~~~

^_^  HA HA HA 笑話



男人回味愛情


初相識:她真美,如同天使。 

戀愛時: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,我一定要娶她!

結婚1年:我的老婆還不錯,稱得上是賢內助,只不過有些小毛病,偶爾也耍耍脾氣 。

結婚5年:她開始變得越來越俗不可耐,越來越蠻不講理。

結婚10年:她是世界上最醜最不近人情最不講道理的女人,當初我怎麼會娶她? 

結婚20年:不計較那些缺點,除去脾氣太糟糕,她還勉強可以容忍。 

結婚30年:有時候她也挺明白事理,挺懂感情,挺會料理生活的。

結婚40年:老伴真是不錯,持家有方,在外可獨擋一面,來世一定還要娶她。 

她去世了:我真是說不出的難過,因為我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女人。 


.....事實證明 男人沒了老婆 無法振作的比例 遠高過於女人沒了老公........




女人回味愛情

初相識:又笨又呆,真是十足的傻小子!

戀愛時:他太老實了,不過還挺聽話,讓人可憐,我會嫁給他嗎?

結婚1年:我的他還不錯,知書達理,又會體貼人,還有一點點魅力。

結婚5年:才發現他聰明絕頂,才華橫溢,超凡脫俗,非同一般。

結婚10年: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,真不知道如果沒有他,我該如何生活?

結婚20年:他可以稱道可以炫耀的地方真是越來越少了,充其量只能算是個男人

結婚30年:他的毛病越來越多,懶惰,愚訥,固執,無能。

結婚40年:整個又呆又笨的糟老頭,下輩子說啥也不能嫁他。

他去世了:這個死老頭子,害了我一生,撇下我就走了!





1 則留言: